FANDOM

传送机是将玩家从一个地点移动到另一个地点的装置,并作为Subnet内的主要运输方式。它们出现在Submachine4:实验室Submachine5:根源Submachine6:边缘Submachine10:出口Submachine宇宙中。 Mateusz Skutnik表示传送机早期是为Sub机器人创建的,但后来被反向供人类使用。

实验室传送机

104

古代部分的传送机。

这种类型的传送机似乎是最常见的。它的运输系统基于一系列的三位数,每个地点都有自己独特的数字。写出时,数字有时会标记为X、Y和Z,X是左边的数字,Z是右边的数字,Y是中间的数字。要使用这种类型的传送机,只需输入有效的三位数代码并按下数字下方的按钮即可。

实验室传送机的两个金属弧分别具有定义的形状,这两个金属弧分支在一个大型金属罐上,该金属罐用作装置的主体。 在提交坐标之后,两个金属球体和一个在罐顶部的球体激活能量场以传送玩家。传送机需要所有三个“球体”才能工作。 少掉一个都会导致传送机无法运行。

由于有暗示勘探队伍是由墨塔夫自己训练的,[1]却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团队甚至不知道最重要的Subnet区域的坐标(古代部分勘探队的成员说他们不知道地下室的坐标,甚至不能回到总部[2],还有让陵墓陷阱勘探队感到遗憾的是没有写下坐标[3])。一些理论假设团队成员记住了坐标,然而因某些未知原因丢失了记忆。

与所有其它传送机设备不同,传送机似乎没有使用任何能源,但由于其它的都使用了能源,它被认为确实用了一种尚未发现的能源。挖掘现场有几个灯插入了传送机本身。

传送机的起源是Subnet本身。它为Sub机器人创建了它们,它们使用传送机在Subnet中搜索人类的存在并维护Subnet的各个部分。人类对传送机进行了逆向工程以传送人类。一些未进行逆向工程的传送机仍然存在于边缘中,称为边缘传送机。

根源运输机

(0,0)

根源运输机

根源的传输系统是一个允许玩家在根源的不同地点之间移动的系统。运输机是一个带有两个可插入一系列密码板的槽的盒子。可以使用密码板进行组合以将玩家传送到不同的地点(也允许留下空槽)。

在Submachine游戏中已经出现了2个密码板,因此玩家可以访问根源内7个不同的地点。但是,在Submachine5的秘密屏幕中的一个秘密暗示在旁边可能也存在其它四块密码板, 由此得出总共有43个地点。

有些人怀疑其他密码板存在的可能性,根基中的那些空储物柜可能只包含已经出现的密码板的一些副本。这个理论背后的主要根据是,第一个传送机只有6根电线,对应了我们已经知道的6个根源地点。然而,其中一些电线可能会在根源内的任何盲点里分开来。

还有值得注意的是,每个密码板存储盒只能容纳两个,而不是有一大盒密码板(这似乎与其它种类的储物柜类似,因为它们需要钥匙才能打开)。

Submachine宇宙的一些地点也可以看到运输机,但它们都不起作用。

运输机是根源的原生结构,所以它们不是由墨塔夫的团队建造的。证据是,它们看起来比根源的大多数设备生了更多锈。它们甚至不能被恰当地称为传送机,因为传送机能够让人在Subnet的不同区域之间穿梭,而根源系统似乎保持在根源本身的范围内。[4]

边缘传送机

边缘传送机

Sub6传送机。

这些传送机为实验室科学家开发实验室传送机提供了逆向工程的基础。已确认在Subnet中至少有32台这样的传送机。

这些传送机通过将连接锥插入前面的终端运行。传送机只有一个臂弧,末端有一个圆球。其它四个球体环绕着罐子的顶部。

在边缘看到了其中两台传送机。传送机原型2/32,玩家遇到的第一台这种类型的传送机,陈旧且生锈。访问时,它告诉玩家它不起作用并需要帮助。此外,它解释了传送机背后的历史:它被设计用于维护单位,只是人类的逆向工程,传播感染。因此被认为是失败的。

第二台传送机看起来很新并且正在运行,玩家在Sub6游戏结束时遇到它,如Submachine7:核心所示的,它会通向圣所。这种类型的另一台传送机在圣所,防止玩家因为他/她留下连接锥而返回。(但是,在Murtaugh攻击之前和之后,有两台传送机在Submachine宇宙的同一地点使用。)

二进制传送机

OOO

Submachine10:出口中找到的第一台二进制传送机

在Submachine10中找到的二进制传送机可以与实验室传送机进行比较。它们有三个坐标按钮和一个激活按钮,它们的球体处于相同的相对位置中。但前者不是选择从0到9的坐标,而是通过简单地按下按钮(打开)或按下按钮(关闭)来获得坐标。

为了防止这些实验室的坐标与实验室传送机的坐标之间相混淆,字母“I”用于表示“开”位置的坐标;字母“O”用于表示“关闭”位置的坐标,而不是使用1和0。通过三个按钮和两种坐标选择,可以拼出8个不同的i点:OOO、IOO、OIO、OOI、IIO、OII、IOI和III。该排序与在每个地点重新进入Submachine游戏的时间顺序一致,从1到9,但不与进入1到8层这样的以任何特定顺序的自然进程有关。

这些传送机也需要三个球体才能正常工作,并发出与实验室传送机相同的能量场。然而,在Submachine10中看到的传送机都没有采用将球体连接到底座的基本弯曲钢臂相同的配置。相反,Sub10的传送机更精细,每个都包含不同的颜色,都由不同的材料制成。但是,所有的球体位置保持不变。有时,球体会卡在墙壁上,或者可以看到浮动并在半空中旋转。每个二进制传送机都反映了它所在地点的结构。

画廊

参考资料

  1. 来自Submachine4的传送机文件
  2. 来自Submachine4的空电泡文件
  3. 来自Sub4的需要水文件
  4. Rewolucje的帖子,2008年3月10日21:32
传送装置
Sub2:灯塔传送机 • Sub3:通道机器——以绿叶为动力的雕像 • Sub4:传送机——雕像 • Sub5:根源运输机 • Sub6:边缘传送机 • Sub7:传送门——业力门 • Sub8:导航器——水万神殿传送门 • Sub9:绿色和白色的业力门 • Sub10:光球二进制传送机业力门